2009/04/06

第一階段 第八週報告


夥伴:左起張楚訓、夏姐、建宏、王哥、勻芊、恐龍、妙妙、朝倉、阿豪、振緯、秀芬

大地之屋─藝術造屋行動 (第一階段2009/2/7→6/5)

第八週報告


這次要開始介紹新朋友時,就聽到大家互相說,「喔….你就是捐贈紅丹漆的振緯喔」、「阿、你是海陸的那位」、「你是……某某啦」。…..結論是,我們都有在注意看每週的報告喔。奇怪?明明部落格都沒有人在回應,感覺很沒生意的樣子,怎麼現在全都一副:’’哎呀~兵營的大地之屋我很熟了啦,開始工作吧!’’
振緯臨危受命擔任屋頂除鏽工程的監工,大家頂著烈陽一個個像小麻雀,蹲在鋼骨屋頂上拼命刷刷刷,結果最賣力是振緯,他說:「咦?我不是來當監工的嗎?」。
今天高速公路大塞車,中午開飯前,夏姐率領的園藝景觀團(?)總算趕到。大地主廚當然也沒讓大家失望的擺滿一桌美食,為她們接風洗洗塵。
而海陸健兒真的一大早就開始升起國旗,迷彩服扣上哨子全區巡視。並揮灑許多嶄新的標語「軍事重地」「西螺大橋戰役」「戰地伙房」等等。下午還將國旗收妥綁好,安置於排長室。

★除鏽步驟大公開★

步驟1
大家好我已婚,鐵刷有分幾種,今天要選這種硬粗毛的才省力省時。









步驟2
除鏽重點只要表面摸起來平滑沒有翻起來的鏽片即可,左圖是示範幾種刷的方法。











步驟3
除完鏽後用水洗淨待完全乾,今天太陽又大又亮很幫忙喔!吃完午餐就可以繼續下個步驟了。
(喔順便來泡茶去西螺大橋散個步再說)










步驟4
用松香水稀釋紅丹漆時,比米漿再稠一些的程度會比較好,塗厚厚的才有防水功能喔。











步驟5
好啦大家上屋頂吧!懼高的在下面就好。













步驟6

沒刷完下次繼續吧今天下課!










不愧是現役軍人,畫的東西果然有力與美的魄力。(木桌子改造的喔)











注意到沒?今天我們的主廚迷彩衣是一般國軍,帽子是二棲偵蒐部隊的喔。







景觀隊在工作的方式很特別,一個人工作其他人監工泡茶聊天。








來喔~~放工回家前先「除鏽隊」「景觀隊」集合一下,以後挖土做階梯時的技巧教學課程。(張楚訓老師18般武藝都會)







這不是粉絲在要簽名喔,實在是主廚兼人事官要夥伴們全員簽到。
(注意到沒?她換裝了。其實今天主廚另有要事請假,但還是趕來為大家張羅午飯後才安心離開)






人事-
◆應到9員實到11員。
◆訪客:程月美、宜蓁、小乖(寵物狗)。

作戰-
◆屋頂除鏽、水洗、塗紅丹漆。塗漆費時,尚留一半下週繼續。
◆竹棚帆布蓋好。等了3週終於完工,感恩喔!
◆園藝景觀團開始初步討論,但大地之屋設計圖還沒出來,只能先沙盤推演。

情報-
◆無

後勤-
◆挖土得到一把菜刀(堪用)
◆夏姐王哥贊助:飲用水兩桶(喝完會再拿新的來補充,以後阿豪可以不用燒水了)、各式植物、水果蔬菜。
◆恐龍跑去買12杯西瓜汁犒賞夥伴(他表示:我還是很窮喔,別以為我發了)
◆振緯贊助:紅丹漆一桶(聽說很久前就買起來,等著今天用了)油漆刷
◆秀芬贊助:泡麵、面紙、米(加油點卷換的)
◆建宏贊助:迷彩服一套含帽子、軍用罐頭2罐


藝術在哪?屋子在哪?你想等著看結果,還是親自來感受?無論是老夥伴或新面孔都是這句叮嚀:
「 這 星 期 六 日 9 am - 5:00 pm 照 樣 兵 營 見 」

1 9am集合 (有新朋友時簡介)→工作分配→4pm收工→4;30小討論
2屋頂塗漆(約需4名壯丁)
3大地之屋設計圖討論
4 土磚製作流程討論
大地之屋 成員公告區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這兩周我都沒收到大地之屋的周誌
心裡還想著 不曉得兵營那邊好嗎
結果這周跟文琳聊起 她才說起有阿 都有收到呢
我才恍然大悟 原來是國藝會的信箱系統把它擋住啦
也趕緊再上網站去看
好像加入的人愈來愈多了呢 也愈來愈熱鬧了 兵營也整理得很有進展呢 真是好事

我之前讀到周誌上寫的 好像每次都感到很喜悅
我也很有同感
去那邊待了一天 回來想到都是很開心的感覺
哈哈 雖然柏羽一邊在唸東唸西的 我覺得一起工作很有樂趣
可能能下去參與的次數不會太多 不過看看希望可以再找時間下去喔